源稿件库

盐田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九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7日讯记者 潘峰)8月27日下午,盐田区召开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九次会议,审议盐田区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以及盐田区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并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任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智等领导参加会议。

盐田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九次会议

会议审议了盐田区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据悉,上半年,区政府围绕年初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点任务,全面实施区五届人大八次会议批准的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牢牢把握“双区”建设和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深入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妥善处置“5·21”境外输入关联疫情,推动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加固、稳中向好,实现本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4.2%。会议认为,区政府提交的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认真贯彻落实了中央、省、市和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符合盐田区经济发展实际,体现了区五届人大八次会议的总体要求,重点突出,工作部署全面得当,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还审议了盐田区2021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据悉,上半年,区政府认真执行区五届人大八次会议批准的年度预算,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加大招商引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财政收支状况运行较好,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5亿元,完成预算的61.1%,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8.1亿元,完成预算的59.6%。为了全面完成今年预算执行目标,会议建议,要加大组织财政收入力度,提高财政保障能力;要坚持政府过紧日子要求,统筹保障重点支出;要用足用好债券资金,加强债券管理工作,确保辖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