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盐田区庆祝教师节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区委书记陈清寄语全区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培养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9日讯(记者 第五燕燕 李小辉)9月9日上午,盐田区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隆重举行。大会表彰了2020-2021学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并向一批三十年教龄教师和基础教育系统年度教师颁发荣誉。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寄语全区教育工作者,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以崇高理想、坚定信念引领学生,让孩子们从小立大志、明大德、走正道,自觉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筑梦者、追梦者、圆梦者。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候选人乔宏彬,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谷云宏出席会议。

盐田区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

近年来,盐田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教育优先发展、优质发展原则,投入最多的资源办教育,拿出最好的地块建学校,引进最优秀的人才当老师,全区教育事业蓬勃向上,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深圳“5•21”疫情的重大考验,盐田区教育战线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确保了教育教学平稳有序——中高考成绩取得新进步,实现了两名文化类考生考上北京大学的新突破,获得了7项省、市教学科研成果大奖,田心小学刘汉文校长成为深圳首批18位特级正校长之一,盐田教育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盐田区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

陈清表示,盐田正处在发展的黄金机遇期,要加快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关键要靠人才支撑,根本要靠教育保障。未来,盐田区将一如既往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力提高教师的地位待遇,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真正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陈清进一步指出,全区教育工作者要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要持续加强师德修养、追求高尚情操、锤炼人格品质,自觉抵制和反对身在校园心在外等不良现象,不断向学生传播正能量,用自己的品德修养、渊博学识感染学生、赢得学生,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要始终保持钻研精神,做重视学习、热爱学习、善于学习的模范,不断更新知识、完善方法,与时俱进、博采众长,持续提高教育教学效果质量。要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积极鼓励、循循善诱,用爱心打开知识之门,用信任树立学生自尊,用尊重启迪学生心智,让每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都有人生出彩机会。

区领导郝建勇、曾红英、张玉领、莫熙玲、苏峰、司马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