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旗帜》在盐田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21-10-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6日讯(记者 潘峰)近日,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文化馆承办的第十届盐田区文艺精品演出季系列活动之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旗帜》在盐田会堂上演,为辖区居民带来了一场红色经典文化大餐。

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旗帜》在盐田精彩上演

芭蕾舞剧《旗帜》是广州芭蕾舞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创作,该剧以广州起义为蓝本,将革命现实主义与革命浪漫主义融为一体,以芭蕾的舞蹈语汇抒发炙热的革命情怀,运用时空交错穿插的叙述手法,赋予历史新的艺术想象,传递出对未来的向往。剧中先烈们的亲情、友情、爱情内化于为国家和人民无私无畏、英勇献身的精神力量如同历史之镜,照见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走过的苦难辉煌,彰显信仰之美、崇高之美、人性之美。

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旗帜》在盐田精彩上演

《旗帜》将每个主要人物构造成相对独立篇章,使之与人物心境穿插融合,营造出多线齐头并进又相承递进、相互映射的舞台效果,将人物形象塑造得更加饱满。不断变化的音乐律动和不断叠加的音乐层次中,芭蕾语汇与民族气节融为一体,以最直接有力的方式捕捉呈现人物情感最强爆发点和心理矛盾的最敏感处。舞美设计和服装设计注重营造革命历史氛围,让观众充分感受强烈的戏剧张力和中国芭蕾的艺术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