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粤港澳青少年合唱展演在盐田录制 18首精彩曲目“云”上共赏

发布时间:2021-10-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9日讯(记者 郑创彬)金秋华夏,盛世高歌!日前,盐田区“风帆百年文化红船”系列活动之第三届“童声•同心•同梦”粤港澳青少年合唱展演在盐田区盐田会堂录制,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十七支优秀青少年合唱团队,用饱满的激情、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深情厚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第三届“童声•同心•同梦”粤港澳青少年合唱展演现场

此次活动由中国童话节组织委员会、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盐田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由深圳市小宇航儿童俱乐部、深圳市童话艺术团承办,由盐田区文化馆协办。展演活动分为《难忘岁月》《情系家乡》《童心逐梦》三个篇章进行,香港创知中学合唱团、香港方方乐趣教育机构合唱团、澳门陈瑞祺永援歌咏团、东莞市常平镇青少年宫星合唱团及其他来自深圳8区共17支优秀合唱团表演了《卢沟谣》《红军到咱羌寨来》《南泥湾》《灯火里的中国》《国家》等18首精彩曲目。

第三届“童声•同心•同梦”粤港澳青少年合唱展演现场

据了解,"童声•同心•同梦”粤港澳青少年合唱展演于2019年首创,迄今已连续举办三届,是盐田区精心打造的粤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项目品牌,旨在响应《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积极促进“9+2”城市青少年交流与合作,激发孩子的艺术潜能和舞台表现力,促进孩子们艺术修养和综合素质的提高,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优秀文艺人才,发掘更多优秀节目,为粤港澳青少年提供相互学习,交流及展示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