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司法行政战线涌现全国模范!盐田街道司法所所长鲍辉获“全国司法所模范个人”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11-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躬身力行担使命,牢筑疫情防控阵线

鲍辉以实际行动践行疫情防控,疫情发生以来,他始终坚持24小时待命,时刻关注每一条预警信息。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他化身疫情普法宣传员,走遍15个城中村,指导疫情防控一线普法宣传和矛盾纠纷摸排工作;为保证辖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他化身疫情指导员,走访100多家企业,为港运工联会、市拖车协会和企业送去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

鲍辉以实际行动践行疫情防控

此外,他还设立了跨境车场、海鲜街疫情防控点,形成“点对点”的疫情防控闭环管理体系,每天不定时带领工作人员现场检查跨境车场和海鲜街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从自我防护、卫生情况、数据信息等方面进行督促,拧紧疫情防控“责任弦”。自2020年8月12日至今,跨境车场已接收货柜车11007辆,接驳至服务驿站10949人次,安排接驳车辆9851车次。海鲜街综合治理治安队每天出动40人次、巡逻车10辆次、2名机动巡逻队员劝阻危险违规行为,检查出入人员。

扎根基层,贴近群众,司法所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荣誉既是肯定,更是责任。”鲍辉表示未来会坚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继续扎实工作、开拓创新,进一步挖掘司法行政工作的新亮点,奋力推进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法治盐田、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