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视察 推动重点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发布时间:2021-11-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重点民生实事专题视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5日讯(记者 潘峰)盐田老百姓最关注的各项重大项目、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如何?能不能如期完成?带着这些问题,11月5日下午,盐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重点民生实事专题视察,实地调研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工程进展情况及海洋馆、美高梅酒店建设情况,以及明珠道改造升级项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宏彬,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敏、谢军徽、司马冰、宋杰、朱杰,副区长苏峰参加视察活动。

乔宏彬一行视察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工程进展情况
建设中的美高梅酒店

在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施工现场,乔宏彬一行现场听取了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工程进展情况及海洋馆、美高梅酒店建设情况汇报。据了解,小梅沙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是深圳市重大项目,也是首个旅游业态城市更新项目,总投资约120亿元。该项目分两期开发建设,其中一期项目已开工建设,投资约64亿元,包含深圳美高梅酒店、滨海潮文化主题商业街区、特色文旅商务空间、滨海居住社区等项目;二期现处于拆迁谈判阶段,整个项目预计2024年全面竣工,2025年投入运营。

乔宏彬一行视察明珠道改造工程

改造中的明珠道

随后,乔宏彬一行来到盐田街道,视察明珠道改造工程。据了解,明珠道改造工程位于盐田港后方陆域片区,自永安路至明珠立交全长2300米,该项目为市重大项目,改造后的明珠道采用客货分流模式,客车道为双向四车道,货车道为双向六车道,计划年底高质量建成通车。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视察座谈会上,区政府办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据介绍,2021年盐田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包括水务类2项、交通类3项、城管类2项、民政类1项,投资额约3.27亿元。截至目前,共有3项工作已完成,分别是“21个小区供水主管改造和水表更换”“205个小区排水管网隐患整治”“新增1900余个优质学位”,其余7项工作正常推进中,预计今年年底前均可顺利完成。

乔宏彬表示,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和座谈了解等方式,对重大项目、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开展情况有了一个直观、面对面的了解,从中可以看出,盐田区政府始终把民生工作和重大项目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强推进、重督查、求实效,着力打造“精品工程”,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得到群众的高度肯定。下一步,承办部门要正排工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力量组织、科学管理和主动作为上下功夫,以“一诺千金”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狠抓项目推进,确保项目效益。

乔宏彬提出,要多措并举,树立“精品意识”,严把重大项目施工的质量关、安全关、疫情防控关,强力推进全区重大项目建设。要提高认识,对于正在推进中的民生实事,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加快推进,确保按时完工;对于已完成的民生实事项目,要建立健全科学的管理机制,确保竣工后得到有效管理、维护和使用切实兑现对辖区老百姓的庄重承诺;对于明年的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要认真谋划思考,利用多种渠道,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广泛征求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将群众呼声最高、反映最大、要求最急的事项纳入备选事项。要主动履职,持续提升素质能力,发挥好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天然优势,多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多宣传盐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为推动盐田的高质量发展凝聚动力、聚集力量。要积极作为,在推动工作上、增强监督实效上、推进民生改善上、发挥代表作用上这四个方面做到“求真务实”,推动人大工作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