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创新推出12大主题活动 第二十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1-11-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歌舞表演《海上生明月》

开幕式分为“湾区之畔 最美盐田”“以梦为舸 共筑盐田”“扬帆起航 铸就盐田”三个篇章,精彩纷呈的节目演出充分表达了盐田人民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奏响盐田幸福生活的进行曲,唱出盐田生活在碧海蓝天下的幸福乐章。其中,《海上生明月》节目将疍家渔歌融入盐田客家特色鱼灯,结合现代潮流说唱与街舞,让人眼前一亮,充分展示盐田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丰富的文旅资源、发展成就和美好愿景。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深入展示了盐田文旅招商政策、产业发展空间和优良营商环境,邀请了上海奇我文化、上海阿法迪、东部华侨城等新引进企业项目或重点企业代表上台分享,为盐田文旅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能,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在本次盐田区招商大会文旅专场上,盐田区放大招,筑巢引凤。记者了解到,相比以往的扶持政策,现行《盐田区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扶持办法》降低奖励门槛、提高奖励上限、扩大扶持范围,吸引和留住更多文旅企业扎根盐田、茁壮发展。其中,对首次评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单位,给予500万元的一次性扶持。对首次评定为五星级旅游饭店的单位,给予100万元一次性扶持。新的扶持政策将为实现文化、体育、商贸、工业、交通等产业与旅游的有机融合,提高旅游产业对经济社会和城市发展产生拉动作用。

第二十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开幕式暨盐田区招商大会文旅专场在大梅沙水上运动中心盛大启幕

盐田区坐拥盐田港、毗邻大鹏湾,是一座风景宜人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近年来,盐田区以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为重要抓手,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加速推动盐田港、海鲜街、小梅沙、东部华侨城四大特色旅游消费片区提质升级,构建以观光游览为基础、休闲度假为重点、康养旅游为特色的“全域旅游+全域消费”发展新格局,全力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加快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全球吸引力的滨海旅游胜地。

同时,盐田区也在不断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文旅体品牌活动,进一步提升城区形象力和影响力。“海洋文化论坛”“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世界海岸赛艇沙滩冲刺赛”等高品质项目,进一步彰显盐田区的文化实力、旅游魅力、体育活力,盐田正逐渐发展成为深圳东部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文化旅游体育发展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