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 | 共享公园文化成果 深圳公园文化季盐田区分会场启动

发布时间:2021-11-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4日讯(记者 邓雪婷)11月14日上午,以“千园生态、万象生活”为主题的2021深圳公园文化季盐田区分会场在海景公园正式启动。据悉,在接下来的4个月里,盐田区将借公园文化季活动平台,在盐田中央公园、大梅沙海滨公园、恩上古村湿地公园、双拥公园等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市民展示盐田公园建设成效,与市民共享盐田公园文化成果。

2021深圳公园文化季盐田区分会场启动仪式现场

盐田区副区长张雄汉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深圳公园文化季活动内容精彩纷呈、参与主体广泛多元、文化内涵丰富多彩,经过15年的不断完善创新,现已成为展现城市魅力、打造城市文化品牌的重要平台,市民共享生态文明成果的绿色文化盛宴,对盐田区深入推进“双区”建设、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具有重要意义。未来,盐田区将继续朝着“百园城区”奋进,快速推进复合型、生活型、生态型公园建设,为市民游客提供景观优美、内涵丰富、功能完善、生态良好的优质公园、绿道体系,满足市民多元的民生服务需求,不断提升公园文化和服务品质。

近年来,盐田区以“百园城区”为目标,大力推进辖区公园、花漾街区、街心花园、栈道、绿道的建设提升,不断加强城区环境整治力度,努力构建以市民需求为导向,形成移步异景、处处皆景的全局公园体系,全力把盐田打造成“国内著名花园城区”和“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其中,由海滨栈道和半山公园带构成的“山海环城公园带”,沿海一道四园十驿站,环山一带六园十看台,山林花海尽显园中,山海盛颜尽收眼底。

苗族舞蹈《苗家水韵》
合唱《渔歌子》
集体朗诵《少年中国说》

启动仪式在林园小学啦啦队带来的活力四射的舞蹈中拉开序幕,紧接着,欢快俏皮的苗族舞蹈《苗家水韵》、优美动听的古筝独奏《战台风》、慷慨激昂的集体朗诵《少年中国说》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觉盛宴,观众热情高涨,掌声连连。

盐田区百人经典诵读活动
盐田区百人经典诵读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启动仪式前,盐田区还举行了百人经典诵读活动。迎着七八点的朝阳,辖区居民齐声诵读国学经典,充分展现盐田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赤诚的家国情怀,让更多的人以此为契机亲近、熟悉经典,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琅琅书声响彻广场,引得不少路人拍照,成为盐田一道亮丽风景线。

盐田区百名少年手绘盐田

盐田区百名少年手绘盐田也是深圳公园文化季盐田区分会场的亮点之一,百名盐田美术生齐聚中央公园,以画传情,运用手中的画笔画出山海盐田的自然之美与标志性城市景观建筑,以此激发青少年的艺术想象力和创造力,进一步培养他们的爱家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