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差一步就转账了!盐田警方成功拦截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

发布时间:2021-12-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0日讯(记者 邓雪婷)12月4日,盐田公安分局反诈中心精准预警一起冒充“公检法”的电信诈骗,成功劝阻拦截被骗事主,保住了群众的“钱袋子”。

盐田警方成功拦截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

12月4日12时许,海山派出所接到盐田公安分局反诈中心预警劝阻指令:事主郭女士通话异常,疑似正在遭遇“公检法”诈骗。接报后,海山派出所快速响应,迅速联系郭女士。民警首先拨打了郭女士的手机,但却一直显示为空号,随后民警立即赶到预警地址寻找,也未找到郭女士。“时间就是金钱,当务之急就是要尽早联系上郭女士,及时阻止诈骗的发生!”民警想方设法分别通过郭女士的室友、公司及同事联系郭女士,但均无果。经了解,郭女士当时正在和诈骗分子通话,在被诈骗分子“洗脑”和威胁后,郭女士独自一人外出找了个安静的地方做“电话笔录”。与此同时,海山派出所视频员通过查看路面监控视频,找到了郭女士的踪迹。终于,在经过近两小时不懈努力后,民警于14时许在辖区某银行门口找到了郭女士。

民警将郭女士带回派出所,为她详细讲解了“公检法”诈骗套路及防范知识。意识到自己辛苦攒下的血汗钱和向亲戚朋友借来的钱差点被骗殆尽,清醒过后的郭女士向民警连连致谢,“没有你们的讲解我都不知道这是诈骗,幸好你们及时阻止了我。”郭女士表示今后一定会谨慎小心,多学习关注反诈骗知识。

盐田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公检法”机关办案会当面向涉案人出示证件或相关法律文书,不会通过电话、QQ、网页等形式办案。一旦接到“公检法”可疑电话,要坚持“不听、不信、不转账”的原则,以防上当受骗,造成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