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把脉深圳东部湾区生态文明建设 积极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8-01-03来源:南方网编辑:潘峰

深圳东部湾区 举行2017年度专家咨询会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深圳东部湾区(盐田区、大鹏新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2017年度专家咨询会在北京召开,全国范围内生态文明建设、循环经济等领域专家参加了会议。与会专家高度评价了深圳东部湾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并积极建言献策。

东部湾区(盐田区、大鹏新区)有关负责人会上介绍了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情况:2015年12月,深圳东部湾区被发改委等部门纳入第二批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按照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部署,大鹏新区与盐田区从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节约循环高效利用资源、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建立生态文化体系、加强基础能力建设、创新生态文明体制机制等八个方面深入开展了生态文明建设,初步形成了经济质量、社会质量和生态质量同步提升的良好格局。

与会专家表示,东部湾区在体制机制创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生态文化体系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阶段性成果突出,打造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模式,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逐步显现出示范引领作用。

东部湾区(盐田区、大鹏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东部湾区将进一步加强跨区域、跨领域协作,完善指标数据统计口径,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改革,加快重点建设项目落地实施,形成以生态文明为纽带的共同推进发展新模式、助力东部湾区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记者/凤飞伟 通讯员/葛萍 张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