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各种时花陆续进入盛花期 赏花踏春游玩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8-02-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陈蓉)农历新年伊始,大地复苏,万象更新,盐田辖区另有一番景致,浪漫樱花、美丽黄花风铃木、黄灿灿炮仗花等多种花卉竞相绽放,争奇斗艳。许多市民涌入了位于盐田区的省立二号绿道、小三洲公路山口等地,在花草丛中漫步、拍照、嬉戏,犹如走在美丽的画卷中。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盐田区城管局围绕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工作部署,积极在林区有的放矢的选择色叶、色花植物,打造多树种、多层次、多色彩、多功能的森林景观,将山、海、花等元素有机整合,真正形成依山拥海、推窗见绿、出门进园、四季花开的花园城区,为实现世界级“山海花城”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经过两年的精心管护,山林里的樱花、黄花风铃木等色花植物在2018年春节前后陆续绽放,特色景观初见成效。

盐田区各种时花陆续进入盛花期 赏花踏春游玩正当时
 

2月24日下午,记者追随春天的脚步,沿着省立2号绿道,观赏沿途的樱花、黄花风铃木、炮仗花、藜蒴、吊钟花、红苞木、玉兰花、鸡冠刺桐等多种花卉。在省立2号绿道小三洲段和上坪水库段,数百株中国红樱花和广州樱正悄然绽放,千千万万朵开屏招展。放眼望去,一片粉红花海,让空气都带着一种甜甜的味道。马路中间挺拔的黄花风铃木,缀满了灿烂夺目的黄色花朵,一路连绵就像一条金色的绸缎铺在马路上,美不胜收。

盐田的这片山绿了、红了

盐田区的山地樱花景观起于省立2号绿道谭仙庙驿站,止于盐田垃圾焚烧发电厂,全长约5公里,共栽植有中国红、广州樱820株。沿途另栽有炮仗花、红绒球、巴西野牡丹等色花植物。

盐田林区赏花图

 

樱花正悄然绽放

樱花正悄然绽放

家住在盐田街道的吕女士表示,樱花盛开后,她隔几天就会到省立二号绿道走走,漫步在樱花树下,不用到日本就能欣赏美丽的樱花景致,如果遇到晴天,还有蓝天白云映衬,看花的情境非常浪漫。

市民在鸡冠刺桐树下嬉戏

位于盐三公路前往东部华侨城茶溪谷路段的“山海大观”观景台以庞大的气魄背倚梧桐山,面朝大鹏湾,形状奇特的鸡冠刺桐就在观景台旁摇曳多姿,是赏花看海爬山的好去处。据悉,鸡冠刺桐别名鸡冠豆、巴西刺桐、象牙红,因状似鸡冠,故名“鸡冠刺桐”。记者在现场看到,因鸡冠刺桐花形独特,有不少游客拿出手机拍照,不时发出啧啧的惊叹声。

在庚子首义雕塑园,市民除了可以在广场上参观纪念碑和主题群雕,还可以移步到靠近山的一侧,近距离欣赏吊钟花,或者索性跑到公路边上远距离观看成片的吊钟花。近看吊钟花,朵朵成束,好似铃铛吊挂,迎风招展,娇嫩媚人;远看成片的吊钟花,如同宝石般镶嵌在山间,与葱翠的群山相互辉映。

 

灿烂夺目的黄花风铃木

这花开遍地的盛景,与盐田区委区政府的整体统筹和强力推进分不开。2017年以来,盐田区紧紧围绕全市打造“世界著名世花城” 和全面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的总体部署,制定了《盐田区打造“世界著名花城”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全年共完成30项绿化提升、社区公园、花漾街区、街心花园及立体绿化等建设工程,超额完成全市考核任务。盐田区还积极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持之以恒推进森林城市创建工作。2017年以来,盐田区完成义务植树工程,连片种植黄花风铃木和凤凰木等色花植物2400余株;完成了石头围后山林相改造300亩;完成盐田港立交路堑边坡观花山体景观工程,种植黄槐及双荚槐1650株;完成梅沙二线巡逻道裸露地复绿30亩;完成登山环道缺株林木补植工程,补植造林苗木13000株。

盐田的这片山好美

2018年,盐田区将完成深盐路景观综合提升方案规划和恩上路绿化景观提升、沙盐路沿线花漾街区、正角咀-大梅沙段栈道沿线景观等山林花海景观建设,新增一批社区公园和街心花园,将山、海、花等元素有机整合,真正形成依山拥海、推窗见绿、出门进园、四季花开的花园城区,为实现世界级“山海花城”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盐田区各种时花陆续进入盛花期 赏花踏春游玩正当时

 

盐田区各种时花陆续进入盛花期 赏花踏春游玩正当时

盐田区各种时花陆续进入盛花期 赏花踏春游玩正当时

樱花正悄然绽放

黄花风铃木

 

黄花风铃木

藜蒴

樱花正悄然绽放

樱花正悄然绽放

红苞木

吊钟花

玉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