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辖区市政公园鲜花怒放迎宾朋 踏春赏花领略山海美景

发布时间:2018-02-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蓉 陈琳君)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桃树,杏树,梨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开满了花赶趟儿。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农历新年伊始的盐田区就像这朱自清先生笔下的《春》,春回大地,万象更新,百花们赶着趟儿追赶春姑娘的脚步,姹紫嫣红开了个遍,许多市民在花草丛中漫步、拍照、嬉戏,好一幅热闹的春景图。

繁花盛开在盐田中央公园

繁花盛开在盐田中央公园

2月26日,记者实地走访了海山公园、壹海城中央公园、东和公园,近距离欣赏了各大公园鲜花的绰约“丰姿”。在壹海城中央公园,红灿灿的秋海棠、黄艳艳的万寿菊、粉嘟嘟的石竹花……竞相追赶着春天的脚步,挤满了花坛、树梢和草丛,好一派热闹的景象。家住海山道一号的张女士陪儿子在壹海城中央公园空地打羽毛球,她说:“盐田的生活节奏比较舒缓,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很适合一家人生活。我们周末和节假日经常过来海滨栈道散步休闲,偶尔过来打打羽毛球,特别舒服。”一阵风吹过,裹挟着海水咸味和鲜花清甜的气息扑鼻而来,张女士母子嬉戏的身影相映成趣,别有一番风味。

百花盛开盐田山海间
 
百花盛开盐田山海间
 
工人正在清理绿化垃圾
   
   在盐田区海滨栈道,记者看到,有绿化工人正在清理绿化带内的垃圾。“绿化带里的垃圾除了树叶、树枝,还有少数人随手丢弃的塑料袋、废纸、饮料瓶。”一名绿化工人告诉记者,“绿化带里的垃圾不太好处理,稍不注意就会弄坏植物,自己也容易受伤。希望市民自觉将垃圾扔进垃圾箱内,自觉维护城市环境。”

工人在进行养护工作

    据了解,作为市政道路绿化和辖区公园绿化的管养单位,近年来,盐田区市容环境管理中心强化管理,全面加强城区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工作,确保城区绿化景观效果。2017年以来,该中心建立了长效监管机制,提升市政绿化(公园)面貌,以市容环境综合考核为抓手,认真执行深圳市《公园管理办法》等绿地、公园管理规范,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督促各绿化养护管理公司从严管理,科学管养,及时修剪树枝,科学处理植被病虫害,加大投入全面提升园内市政基础设施,加强对施工项目的日常监管,加强公园管理水平,对公园内乱设摆摊、车辆乱停放、擅自破坏园林绿化等不良行为及时加以制止。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2017年,盐田区共治理黄土裸露约3800平方米,整治约410处树穴、5320米易裸露的绿化带。
百花盛开盐田山海间
百花盛开盐田山海间
百花盛开盐田山海间
百花盛开盐田山海间
百花盛开盐田山海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