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交响乐团新春传捷报 荣获两项大奖献礼建区20周年

发布时间:2018-02-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2月25日-27日,“一带一路国际才艺展演”——2018亚太之星艺术大赛在香港举行,深圳市盐田交响乐团派出了以乐团首席王侃领衔的室内乐小组参赛,一举夺得了西乐组小组公开组杰出金奖和成人西乐组个人杰出金奖。

盐田交响乐团新春传捷报 获两项大奖献礼建区20周年

据了解,“一带一路国际才艺展演”由香港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协会主办,是一个面向全球、融合各种不同民族文化的大型艺术展演比赛活动,比赛项目包括中西器乐、声乐、舞蹈、歌剧、朗诵、绘画等,旨在打造一个以香港为基地的全球性文化艺术交流平台,推动世界各国的民间文化艺术发展,为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发挥积极作用。盐田交响乐团室内乐小组应邀在开幕式上进行了精彩的表演。

盐田交响乐团新春传捷报 获两项大奖献礼建区20周年

据悉,全球共有100个以上的国家及地区将近1000人赴港参加了才艺展演总决赛。为了参加此次艺术大赛,盐田交响乐团的参赛乐手赛前进行了认真的准备,个别队员还利用春节假期在家苦练,努力以最佳状态参加比赛。结果不负重托,他们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得了两块金牌,为盐田交响乐团奏响了美好的新春序曲,也为即将到来的盐田区建区20周年献上一份特别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