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人参加盐田区第七届妇女趣味运动会 展巾帼风采

发布时间:2018-03-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田区举行第七届妇女趣味运动会暨“三八”维权周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林卓红)“加油!加油!加油!”3月6日下午,盐田区在行政文化中心广场上举行第七届妇女趣味运动会暨“三八”维权周活动。来自各机关单位、企业组织及街道社区等18支队伍、近千人参加了本次比赛。运动会开始前,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伟平及区妇联主席郭晓春为荣获广东省“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点”与市、区级“巾帼文明岗”的单位授牌颁奖。

黄伟平为获奖单位授牌颁奖

活动中,各级妇女组织设立维权摊位,开展“三八”维权及平安家庭、禁毒宣传活动。其中,咨询服务、姐妹互助小组招募和有奖知识问答吸引众多居民参与,现场发放有关妇女权益保障宣传资料上千份,引起居民争先观看,得到居民群众的广泛赞许。

盐田区举行第七届妇女趣味运动会暨“三八”维权周活动

运动会设置了“擂台对阵”“袋鼠运瓜”“心心相印”“同舟共济”“闪电云梯”五大项目。赛场上,每支队伍努力协作,展现盐田阳光女性的拼搏精神和巾帼风采。“擂台对阵”是重头戏,两队队员站在擂台上,手持充气搏击棒,斗智斗勇,想尽各种方法把对方击下擂台。“心心相应”则考验队员之间的合作能力,要求2名队员在起点吹气球,4名队员两两面对面用身体搭配搬运气球到终点,终点2名队员协作用臀部把气球压爆。

盐田区举行第七届妇女趣味运动会暨“三八”维权周活动

经过激烈的角逐,区教育局代表队斩获团体一等奖,区法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区国税局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比赛结束后,不少参赛队员表示,“每年参加区妇联的趣味运动会都能收获快乐和友谊,玩得开心又增进了团队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