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职工歌手大赛决赛举行 歌声唱响盐田好声音

发布时间:2018-04-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董智捷)4月10日晚,由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总工会主办,区音乐家协会承办的“盐田建区20周年职工歌手大赛决赛”在盐田会堂盛大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高小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刚等领导与来自辖区的500多名职工一起到场观赛。

盐田区举办职工歌手大赛

据介绍,此次大赛是盐田建区2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今年1月开赛以来,近百家企业的200多名职工积极参与其中。经过3个多月的初赛、复赛,最终15名职工歌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拿手曲目,歌唱劳动、歌唱创造、歌唱生活,用歌声献礼盐田建区20周年。赛场下,随着选手们的精彩演绎,观众们或静静聆听,或挥手跟唱;或热情鼓掌,或欢呼喝彩。更少不了拿出手机拍下这一个个精彩画面的观众,让整个赛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来自梅沙街道的“1米7”组合,以9.87分的高分获得此次大赛的一等奖。

盐田区举办职工歌手大赛

大赛评委熊家源表示,很欣喜通过这次比赛听到了盐田一线职工的“好声音”,选手们演唱的曲目和形式丰富多样,有流行歌曲、有意大利歌曲、有粤语经典歌曲;有独唱、也有合唱。此外,他建议喜欢唱歌的职工,继续坚持歌唱,并向专业人员请教,争取不断提高自己的歌唱水平。

陈凯是沙头角社区的居民,目前在一家培训机构工作。在当晚的比赛中,他演绎了一首《父亲写的散文诗》,不俗的唱功和出色的演出让全场的气氛立即嗨了起来。“我喜欢唱歌,平时会与歌友相约在海滨栈道上自娱自乐,此次大赛就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展示的平台。”最终,陈凯以9.61分,获得本次比赛的三等奖。

“我就是爱唱歌,希望用歌声,为盐田建区20周年喝彩。”参赛选手韦健文是来自盐田区公安分局的一名民警,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喜欢用歌声来表达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