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召开2012年度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2-10-10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郑创彬 邓雪婷 报道)10月10日,盐田召开区2012年度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对盐田区2011年以来双拥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做好双拥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深圳警备区政委王小毛,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永航,区领导刘卫翔、何年怀、熊瑛等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和省市双拥工作会议精神。区领导熊瑛针对“盐田区2011-2012年双拥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报告。据了解,去年以来,盐田区双拥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双拥办、驻盐部队及上级机关的大力支持下,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推动下,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努力实现在巩固中提高,在创新中发展,不断拓展双拥新领域,丰富双拥新内涵,创新双拥新形式,形成了“党政主导、军地配合、社会参与、整体推进”的双拥工作格局,圆满完成了双拥工作和军地互办实事计划的各项任务,为建设和谐盐田、幸福盐田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了解,201112月,盐田区荣获广东省第九届“双拥模范区”称号。同时,涌现出了一批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先进集体和个人:杜玲区长被评为广东省“十一五”国防动员先进个人,沙头角街道办事处被授予广东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荣誉称号。20127月,区民政局和深圳市五谷芳乳鸽王饮食策划管理有限公司被授予深圳市“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称号。

会议还对盐田区下一步双拥工作进行部署。据介绍,盐田区将结合全区“十二五”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制订出台《2012-2015年盐田全双拥工作四年规划》,并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调整充实盐田区军地互办实事制度;积极推动双拥工作社会化,努力打造盐田双拥新品牌;探索制订《盐田区关于驻盐部队官兵重大伤病救助暂行办法》,对因公受伤、身患重病的驻盐部队官兵开展救助,关爱驻盐部队官兵,主动协助驻盐部队解决官兵后顾之忧。积极配合和推进驻盐部队开展“爱民固边六进社区”活动,结合盐田区创建“平安社区”,不断加强军警民基层共建,创新双拥新品牌;加大对优抚安置政策的宣传力度,认真落实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加强国防和双拥宣传教育,探索在教育系统开展“少年军校”、“学生进军营体验”等活动,切实增强青少年国防意识;抓好创建广东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区”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

    王小毛在会上表示,长期以来,盐田区各级各界和驻军部队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做好新时期双拥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坚持把双拥工作作为政治任务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建设总体规划,成绩显著。今年是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党召开十八大的喜庆之年,国际形式复杂多变,我国国家安全、经济社会发展面临诸多挑战。当前,全市上下正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加快转型升级,创造深圳质量的战略部署而努力奋斗, 双拥工作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在传承中发扬,在巩固中升华,在创新中发展。王小毛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在认清形式任务中,进一步强化双拥工作的政治责任;要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紧紧围绕地方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开展工作;要在加强组织领导中,进一步提高双拥工作水平。

    郭永航在会上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牢固树立“大双拥、大国防、大武装”的观念,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开展双拥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巩固和发展盐田区军民团结融洽的良好局面;二是注重实效,争创特色,全力打造双拥工作新亮点。要围绕争创省第十届“双拥模范区”的奋斗目标,扎扎实实开展各项双拥工作,全面提升双拥工作品质,确保盐田区双拥工作继续走在全市前列。坚持军地互办实事,促进军地共同发展;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双拥工作新路径;坚持落实优抚安置政策,夯实社会和谐稳定基础;三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进一步形成推动双拥工作的整体合力。双拥工作范围广、任务重、要求高,涉及各行各业,关系千家万户,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必须调动各方面的力量。各单位、各共建部队要从讲整治的高度,在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主动配合、齐心协力、齐抓共管,争创省第十届“双拥模范区”,努力实现“省双拥模范区三连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