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深圳读书月盐田区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2-11-06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24项文化阅读活动将全面展开

深圳新闻网(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郑创彬 报道)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盐田各处,流光溢彩。11月6日上午,第十三届深圳读书月盐田区活动暨东海及南海诸岛古代海图展览揭幕仪式在盐田区文化中心广场正式拉开帷幕。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盐田区将举办24项文化阅读活动,其中9项重点主题活动将围绕“让阅读拥有海能量”全面展开。盐田区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永航,市文体旅游局副巡视员柴风春,市出版发行集团总经理尹昌龙,盐田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董秀,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定海等出席启动仪式。

第十三届深圳读书月盐田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第十三届深圳读书月盐田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区委书记郭永航宣布第十三届深圳读书月盐田区活动启动

“我宣布,第十三届深圳读书月盐田区活动,启动。”随着郭永航的一声号令,本届深圳读书月盐田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记者了解到,接下来,盐田区将面向辖区居民开展24项文化活动,其中“区委书记荐书”和“海洋文化论坛”是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还有若干品牌推广活动如“小桔灯推广计划”和“专题海图两地联展”等。期间还将推出海洋文化系列活动——11月下旬举行小学生“海洋知识知多少”知识竞赛、海洋故事坊—幼儿讲故事比赛暨“外来工子女免费学英语”汇报演出;11月9日举办“党在我心中”来深建设者知识竞赛,还有“好书伴我成长”和中国移动“手机阅读”乐读图书等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活动。与此同时,盐田区还特别推出了“精品文化惠百姓”系列演出活动,向辖区群众推出13场免费的精品演出,为广大居民献上一场高品位的文化艺术盛宴。

据了解,“深圳读书月”作为市委市政府倡导的一项大型公共文化活动,早已融入了市民生活。近年来,盐田区委区政府一直对“深圳读书月”十分重视,推出了“海洋文化论坛”、“小桔灯”阅读计划、“外来工子女免费学习英语”、“好书伴我成长”等一系列具有盐田特色的品牌活动,受到辖区居民的欢迎。在图书馆建设方面,图书馆街道、社区、部队、企业服务网点数量不断增长。盐田区拥有“城市街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机器数量18台,成为全市该图书馆覆盖率最高的城区。与此同时,盐田区在驻盐部队设置了12个军营流动图书馆,让盐田居民随时随地都可以享受到阅读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