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航率队视察盐田社会创新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12-11-23来源:盐田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潘峰 报道)11月23日,盐田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郭永航率队视察“完善盐田街道永安社区实有人口服务管理模式”和“建立盐田区‘12349’公共服务资讯中心”两个社会创新重点项目推进情况,郭永航强调,要继续贯彻十八大精神,加强社会建设,做好社会创新管理。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董秀,区委常委、社会工作委员会主任曾岳雄,副区长熊瑛陪同视察。

郭永航一行首先察看了永安社区辖区内的乐群幼儿园、老年人协会中心、万金堂爱心药店、书法之家等。在视察过程中,郭永航详细询问了乐群幼儿园设施、教师的收入等问题。在永安工作站的“居民心声”便利贴墙上,书记大声念出了一张这样的便利贴,“孩子大了,越来越不听话了,是产生代沟了吗?”并对居民在便利贴墙上吐露心声的行为表示赞赏。在永安工作站的书法之家,书记称老年人悠闲作画、写书法的情景为“老有所乐”。

据了解,在11月22日召开的全省社会创新年会上,盐田永安社区外来人员服务管理被正式命名为第一批12个“广东省社会创新试点项目”之一,被授予“广东省社会创新试验基地”称号,成为深圳市2个试点项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