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邀请中央党校教授授课讲解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2-12-11来源:盐田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陈琳君 报道)12月11日上午,盐田区召开学习十八大精神专题讲座暨区党代表“三带头”活动再部署会议。盐田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永航,区委副书记、区长杜玲,区政协主席钟瑞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建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高小波及盐田区几套班子其他领导参加会议。

盐田区学习十八大精神专题讲座暨区党代表“三带头”活动再部署会议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党建教研部主任、中央党校世界政党比较研究中心主任王长江,长期从事中高级领导干部的教育,专于世界各类政党运行机制的比较和中国共产党建设问题的研究,致力于研究政党政治和执政党活动的普遍规律,创立了政党比较学科,发表有《世界政党比较研究》、《现代政党执政规律研究》等多部专著。

    王长江教授从三个方面全面完整地诠释了十八大精神,他指出,十八大报告是未来中国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丰富了党章,回应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望。十八大报告中提出,要继续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总布局是五位一体,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党的十八大报告是党在新形势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的科学化的行动纲领,既阐明了加强党的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也指出了加强党的建设现实路径和重要任务,还指明了加强党的建设的目标和方向。王长江还结合当下的贪污腐败事件及实例等热点话题深入浅出、提纲挈领地提炼解读了党的十八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