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携手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共推港口物流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3-01-07来源:盐田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陈琳君 潘峰 报道)1月7日上午,盐田区政府与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品牌管理中心签署了《“全球商品采购中心”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港口物流业的发展。该协议的签署为进一步推动港口物流业发展方式转型、贸易便利化创新、商贸物流协调发展创新、金融服务创新上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也为建设与国际接轨的贸易便利化环境提供了先行经验。盐田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永航,区委副书记、区长杜玲,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国际品牌管理中心主任许京等人出席仪式并致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卫翔主持签约仪式。

盐田区携手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共推港口物流业转型升级

盐田区携手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共推港口物流业转型升级

盐田区拥有国际深水大港盐田港区,我国第一个保税区——沙头角保税区,以及享有国家特殊监管政策的盐田港保税区、盐田港保税物流园区。盐田港区作为中国四大国际中转深水港之一,单港集装箱吞吐量全国第一,拥有世界最先进的操作系统和最现代化的装卸设备,平均岸吊操作效率稳定保持在40吊次/小时以上,达到业界领先水平。盐田港区码头也连续多年位居“中国港口前十强集装箱码头”第一名。同时,盐田区已建成全国最大的临港仓储基地。盐田港物流园区是深圳市重点规划建设的六大物流园区之一。据统计,全区共有临港仓库37家,仓储面积近100多万平方米。目前,全国最大的单体物流项目——盐田港现代物流中心,现已被列入深圳市和盐田区重点物流项目,该中心预计将于2013年上半年投入使用,届时将成为国内最大的单体盘道式多层仓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