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向市长“倒苦水”:东部交通亟待改善

发布时间:2013-01-20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 1月18日下午,在人大盐田代表团的分组讨论中,人大代表盐田区区长杜玲向与会的市长许勤建议,尽快加强东部地区交通系统的科学规划和建设,为包括盐田在内的区域发展注入动力。许勤回应,关于改进东部地区交通的建议非常好,市政府会慎重考虑,以适应未来的科学发展。

  对于东部交通的未来格局,杜玲担忧,即将建设的莲塘口岸会对盐田区的交通造成巨大的潜在压力。“从罗湖到盐田只有罗沙公路这一条道路,口岸建成后,如果不开辟新的交通通道,那么按照东进东出的原则,大量货柜车的通过会使罗沙公路不堪重负。”而关于连接坪山和盐田的坪盐公路的建设方案,杜玲力主出口不能设在梅沙,否则节假日会使本就拥堵的深盐路雪上加霜。最近热议的取消盐田坳隧道收费的事项,杜玲也十分关注,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协商制定出可行方案,不能这样一直遥遥无期。(见习记者张君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