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洒盐田 第十届关爱行动盐田区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3-01-22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郑创彬 陈琳君 报道)新年伊始,盐田迎来第十届“深圳关爱行动”盐田区活动的全面启动。1月22日,以“关爱·感恩·回报”为主题,突出“关爱十年·温暖一城”内容的第十届“深圳关爱行动”盐田区启动仪式在盐田街道永安社区篮球场举行。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永航,区委副书记、区长杜玲,区领导董秀、邱浩航、熊瑛等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一年一度的关爱行动,与盐田区温暖同行已有九年。九年来,盐田区认真实施各项关爱举措,关爱行动的参与面和影响力逐年扩大,形成了“为爱奔跑·壹基金山地马拉松赛”、“心灵驿站”、“阳光教育基地”等特色品牌,涌现出一大批爱心人物和爱心单位,“善行银行”理事会、邻里互助会、爱心联盟等关爱团体不断传递着爱的“正能量”。关爱行动已经成为盐田塑造人文精神、提升文明品位的亮丽名片,成为辖区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体现。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深圳关爱行动的第十年。今年的行动以“关爱·感恩·回报”为主题,突出“关爱十年·温暖一城”的内容,活动时间贯穿全年。

据悉,盐田街道为相应市委和区委关于开展“关爱行动”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社区服务管理创新,在永安社区综合党委推动组织下,组建了永安社区爱心联盟,爱心联盟是由志愿从事公益服务事业的社会组织、经济组织和爱心人士组成的公益组织联合体,首批加盟的成员包括永安社区邻里互助会、阳光心灵工作室、社区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爱心门店、社工室、义务巡逻队等社区关爱服务队伍,爱心联盟以关注民生、关爱弱势群体、服务社区居民为宗旨,以志愿奉献的精神、专业工作的方法,通过“爱心接力”、“爱心结对”、“爱心银行”等形式,整合爱心资源,凝聚爱心合力,形成爱心回路,努力实现对社区所有居民关爱服务全覆盖、爱心对接无缝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