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遇上“互联网+” 杨洪为“盐田模式”点赞

发布时间:2016-08-02来源:深圳都市报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当垃圾分类遇上了“互联网+”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日前,深圳市委常委杨洪率队调研盐田区垃圾减量分类工作,对此给以充分肯定。

记者看到,该小区垃圾分类点设在小区的主过道上,分类科学。“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的宣传字眼尤为醒目。市民只需刷卡或者扫描降解垃圾袋上的条码,便可完成垃圾称重和数据采集等程序,参与次数则成为兑换奖品的主要依据,节约人工成本的同时,居民参与率也大大提高。

记者获悉,今年年初至今,盐田区全区共计减少焚烧并无害化处理城市生活垃圾4212.1吨,在城区人口不断增长的情况下,生活垃圾焚烧量保持平稳,垃圾减量成效明显。

在现场召开的座谈会上,杨洪多次对盐田区在垃圾减量分类方面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以充分肯定。(记者 吕薇 通讯员 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