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盐田区开展“资源回收日”活动 辖区居民踊跃参与

发布时间:2016-08-16来源:盐田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日前,盐田区沙头角街道上东湾小区热闹非凡,盐田区在此举办“资源回收日”活动,活动现场吸引了小区居民热情参与。

据悉,今年以来,盐田区城管局在各住宅小区(城中村)组织开展“资源回收日”活动,以兑换奖品的方式引导居民养成“家中暂时存放可回收物”,并在“资源回收日”集中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现场,主办方放置了红色有毒有害废旧电池收集桶、红色有毒有害废旧灯管收集桶、旧衣服收集桶等,并制作固定“资源回收日”活动宣传广告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鼓励市民积极参与。

活动当天,虽然天气闷热,现场还是有不少市民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居住在上东湾小区的李阿姨平时会把家里的废灯管、废电池等有毒有害垃圾收集好,自觉按照垃圾分类的原则在小区投放。今天,恰逢小区开展“资源回收日”活动,李阿姨在现场,用收集好的垃圾换了不少生活日用品。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有不少像李阿姨一样的居民,因一次次的活动宣传而受到影响,在生活中渐渐养成了对垃圾进行分类的习惯。

除了工作人员和参与活动的居民外,现场还有一群耀眼的红色马甲团队,这些环保志愿者在活动中积极宣传垃圾分类政策法律及知识,吸引居民参加,并引导居民将垃圾分类投放到对应的垃圾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