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加价、拒载?滴滴:阶段性取消“建议调度费”功能

发布时间:2017-01-24来源:深圳晚报编辑:陈蓉

网友吐槽滴滴出租车加价、拒载

滴滴:阶段性取消“建议调度费”功能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网友吐槽滴滴叫车难、司机普遍涨价的现象,引发了极大关注。不少网友表示,目前滴滴快车不仅经常“溢价”,连滴滴出租车也经常加价,导致市民叫不到车、经常被空载的士拒载等情况。1月23日下午,滴滴出行发布公告表示,对于时下备受关注的“出租车加价”问题,自即日起将在全国范围内阶段性取消出租车“建议调度费”功能,以减少因为春运期间本身供不应求和价格因素带来的体验问题。

公告表示,市民吐槽的打车难、打车贵的问题或许源于供需失衡的现实,“但解决这个问题恰恰是我们的责任。”作为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补充,出租车一直是滴滴重要业务之一。出租车“建议调度费”机制,是滴滴为鼓励平台上的出租车司机在运力短缺时,更积极主动和更好地服务用户,基于价格杠杆做出的一次尝试。乘客可自主决定是否接受“建议调度费”,而“建议调度费”也全数归出租车司机师傅所有,但因各种原因,却让乘客产生了一些疑惑和误解。

同时,滴滴出行表示将自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阶段性取消出租车“建议调度费”功能,以减少因为春运期间本身供不应求和价格因素带来的体验问题。期间可能会给部分乘客带来呼叫等待时间增加,打车成功率降低等问题,同时,在考虑司机师傅们春节出车的辛苦,滴滴出行将保留用户主动给予调度费的功能,并且再次强调,“所有调度费滴滴分文不取。”

相关新闻

滴滴顺风车春运10天送225万人返乡

1月23日记者从滴滴出行了解到,滴滴顺风车对外披露了其在春运第一个十天(1月13日至1月22日)的运行情况。数据显示,在春运的首个十天内,跨城顺风车中共有150万车主分享出自己的座位,累计送225万乘客返乡,相当于在铁路既定运力的基础上,额外增开1023辆18节绿皮车或3147辆8节动车组。这一数据已经超过滴滴顺风车在去年整个春运期间190万的运送人次数。(记者 刘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