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湖植物园春节交通管控 园内不提供社会车辆停车位

发布时间:2017-01-24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蓉

原标题:

仙湖植物园春节交通管控

园内不提供社会车辆停车位,居民宜“绿色出行”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昨日从市交警局获悉,今年春节除夕夜19时后,以及年初一(1月28日)至年初六(2月2日)、元宵节(2月11日)每天7:00至17:00,仙湖植物园园内不提供社会车辆停车位,交警局将在国威路和大望村的公园出入口实施管制,禁止社会车辆驶入,并全力疏导分流莲塘片区和罗沙路的通行车辆。

交警部门表示,园内不提供社会车辆停车位有多种原因:一是仙湖植物园园内停车位严重不足;二是人车混行公共安全及交通安全隐患较大;三是弘法寺二期工程建设、主园路人行道改造占道围挡施工,内部道路微循环受阻;四是汽车尾气造成环境污染。

交警将加强违停秩序严管。莲塘片区除部分路段设置路边临时停车泊位外,其他路段全天候禁止车辆违停。期间,交警局将安排警力高密度巡逻,严管停车秩序,对于违停车辆一律按照违停分档处罚的标准,处以500-2000元的罚款,对于司机不在现场的违停车辆一律予以处罚并拖移,车辆拖移后交警会使用粉笔在违停处写下车辆拖移地址罗湖交警大队经二路黄贝岭扣车场等信息,车主也可拨打车辆拖移查询电话(82235178),确认拖移地点后前往办理放行手续。

今年,春节期间,仙湖植物园及弘法寺将实施限流,并已于22日起实行网上购票入园。市民可通过关注“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微信公众号或“美丽深圳”公众号进行购票。为方便群众,1月27日20时至28时2时,1月28日至2月2日和2月11日每日8时至18时,在怡景路峰景台地铁口、深南东路文化花园地铁口设立地铁接驳公交专线,市民群众凭购票确认短信可乘坐大巴(车费2元)至仙湖植物园大门口,下车后步行入园入寺。载有已购票乘客的出租车可直接通过管制点,沿鹏兴路转莲十路快速到仙湖正门口下车步行入园。

对于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交警在仙湖路植物园门口安排便民服务警车,提供紧急交通求助。

居住在莲塘片区的市民有快捷线路,可避开从“仙湖立交——鹏兴路”进入莲塘,尽量选择“罗沙路——罗湖公安局分局掉头——畔山路或聚宝路”的最佳路线。(记者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