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免费为辖区精神病患者开展例行体检

发布时间:2017-03-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3月13日上午,盐田区精神病患者每两月一次的免费服药在桥东社康门诊进行,此次免费服药的同时还对患者进行了全面的免费体检。

沙头角街道职康中心专职委员、盐田助残社工借此平台开展了两项服务:一是了解家属在照顾患者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二是借服务对象及家属集中的机会交流经验,共同分享照顾心得。

精神病人的康复是一个长期艰难的过程,通过本次服务,专职委员、社工与服务对象交谈了解他们的病情,并鼓励他们克服困难,遵从医生的指导坚持按时按量服药。同时,社工也对服务对象家属在照顾患者过程中的出现的情绪问题、心理压力和需求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初步了解。

在日后的工作中,职康中心还将积极关注残疾人家庭的需求,协助家属间建立互相支持、互相交流、互相帮助的资源网络,为改善服务对象家庭氛围,稳定他们的病情起到积极的作用。(通讯员 吴亭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