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记者 郑创彬 陈蓉)为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能力和维权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和消费环境,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的健康发展,进一步提高广大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消费信心, 3月14日下午,盐田街道联合盐田市场监管三科、广东解治律师事务所、交通银行金港盛世支行在明珠人口文化公园开展了主题为“维护消费者权益,构建和谐盐田”的宣传活动。

盐田街道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采用悬挂横幅、现场咨询、宣传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普及消费知识与法律法规,维护和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其中,现场发放消费维权宣传资料约700份,派发《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约300份。

盐田街道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由盐田市场监管三科工作人员、广东解治律师事务所专业律师、交通银行金港盛世支行工作人员等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就现场群众提出的网购商品质量问题、虚假宣传、人民币真伪辨识、投诉商品质量途径、消费者权益受到侵害如何诉讼等相关问题给出了相应的解答,受到现场群众的欢迎。“此次活动有助于提高消费者对各类产品质量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认识,增进消费者的维权意识。”盐田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