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心社区开展亲子教育讲座之“悦”读篇 40多位家长参与

发布时间:2017-03-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3月9日下午,田心社区工作站与盐田区社区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亲子阅读启蒙篇》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盐田区妇幼保健院冯薇讲师现场指导,社区40多位家长居民准时参加学习,并表示从讲座中,学习了很多日常并不关注的小细节,其实也是促进亲子关系的良好方法。

活动开始,冯老师以问答的形式了解家长们日常在生活中是如何陪伴孩子的,了解孩子的兴趣爱好等等,但一个关于手机使用率的问题,让大家都沉默了下来。孩子的问题,亲子的问题,不仅仅是孩子自我产生的,而是家长、家庭等外界因素让孩子学习、模仿、抵触而来。

讲座中,冯老师引用哲人的话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让你的孩子爱上阅读,他将同时学会爱的方式,他会懂得爱自己爱他人爱生命爱世界。然而如何培养?冯老师表示,在孩子爱上阅读前,家长应该试着陪伴“悦”读,用轻松愉悦的阅读形式循循渐进到孩子自行阅读再到爱上阅读,家长此时除了陪伴以外,还可以制造一些较舒适的环境和阅读的机会给孩子,同时,也增进了亲子之间感情。(通讯员 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