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心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 助民微行动"服务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在“国际社工日”和“深圳社工宣传周”活动期间,为进一步推动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服务,3月15日下午盐田区沙头角街道田心社区党委联合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的社工在田心社区恩上村附近开展了以“民生微实事 助民微行动”为主题的服务宣传活动。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结合“服务本身就是宣传”的理念,活动包含“社工知识知多少”、“社工服务我投票”、“社工服务我参与”三个环节,将知识问答与宣传相结合,还设置了妇儿健康义诊区、反家庭暴力咨询区、魔术气球学习区、扫码有礼服务区等不同的宣传区域。活动现场摆放和悬挂着关于社工的易拉宝、宣传折页、横幅等宣传品,社工一步步引导围观居民了解和认识社工,让他们知道社工是一个专业助人的职业。在宣传过程中,不少围观居民表示在活动前自己并不了解社工,以为社工就是义工,经过社工介绍后,他们对社区党委以及社工都有了初步的印象,也加深了对社工服务的解了。

另外,这次宣传活动还特邀了社康中心的主任医师以及民政局婚姻家庭专家亲临现场为田心社区居民开展义诊活动和婚姻家庭以及反家庭暴力等相关问题咨询服务。(通讯员 李静怡 周立忠 刘子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