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湾社区开展“医务社工·助力健康生活”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为贯彻落实民政部关于组织开展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的要求,深圳市龙岗区春暖驻盐田医患援助项目社工联合鹏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部于3月18日下午在鹏湾一村公园开展“医务社工,助力健康生活”主题活动,近百名居民参与,现场十分热闹。

鹏湾社区开展“医务社工·助力健康生活”活动

社工积极参与,义工默契配合,社区居民全身心投入,参与了社工知识知多少有奖问答、健康大富翁、珠行万里、摸石过河、不倒森林等趣味游戏并获得了丰厚奖品,活动现场不时发出阵阵笑声;健康咨询区特邀两位专家坐诊,为在场居民免费义诊,给他们测量血压、把脉、咨询、开处方,排队就诊井然有序;社工在活动周围分发宣传单页,向居民详细介绍医务社工的服务领域、服务内容,驻点医院,鼓励居民前来咨询。

鹏湾社区开展“医务社工·助力健康生活”活动

“本场社工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不仅宣传了医务社工知识,介绍了盐田区医患援助项目服务内容,还增进了居民对于社工的接纳与认可,有不少居民表示还希望参加这样的活动。”鹏湾社区工作人员表示。(通讯员 魏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