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基层党建调研组深入街道开展基层党建和队伍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7-03-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方遒)3月22日至24日,盐田区委书记杜玲率区基层党建调研组,深入盐田、沙头角和梅沙等3个街道,专题调研盐田区基层党建和队伍建设情况。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伟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刚,区委常委、区委(府)办主任王琨,副区长乔宏彬参加了调研活动。

盐田区委书记杜玲率队到梅沙街道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调研座谈会上,各街道办主要负责人、社区党委书记和工作人员代表,围绕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社区党组织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社区党委落实“四项权力”、社区党建标准化进展、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街道干部队伍建设、社区专职工作人员队伍建设等相关情况,反映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杜玲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发言,逐一回应和点评了基层党员干部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对策建议。杜玲指出,区委历来高度重视基层基础,要通过此次专题调研,进一步摸清基层党建和街道队伍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此基础上形成调研报告,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措施,做到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充分激励调动基层队伍活力,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工作,为盐田区质量提升、品质跃升打下坚实基础。会上,听取了各街道关于“两委”换届的相关准备情况。

盐田区委书记杜玲率队调研沙头角街道基层党建工作

据了解,近期,根据市委基层党建调研学习决策工作要求,区委成立基层党建专题调研组,由区委书记杜玲担任组长,区领导姚刚、王琨担任副组长,区委(府)办、区委组织部等7个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为调研组成员,选取基层党建和队伍建设为重点开展专题调研。开展调研工作以来,区委书记杜玲高度重视,多次主持召开工作会议,反复研究调研重点、工作方案、问题难点和对策建议。调研组深入基层一线广泛调研,采取会议座谈、个别访谈、体验调研等多种形式,共走访调研25场次、接触党员群众300多人次,对各街道社区历史现状和突出问题进行逐项梳理、分类归纳和深入研判,真正把“家底”摸清、摸全、摸透,为区委下步决策提供有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