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买房买不起 想离开舍不得 4.5万网友为深漂女子支招

发布时间:2017-03-27来源:晶报编辑:陈蓉

有人说,高房价扼杀了很多人的梦想。是否意味着说,没有高房价,很多人的梦想就可以开花结果?当然不是。的确,高房价把骨感的现实变得更加坚硬冰冷,但有些不该背的锅,高房价也不能背!它不是一个任人拿捏的“大口袋”,可以装进所有偷懒的借口和理由。与其纠结于需要仰望的高房价,不如一步一个脚印走好眼前之路。追逐自己内心的想法,不该有的不强求、不折腾、不贪图,该有的不缺位、不缺席、不缺失,这样的人生才充实丰富。

●时间:日前

●地点:深圳

●人物:发帖女子、网友

●提要:来深10年,搬家10次,何去何从?女子发帖征询意见,4.5万多名网友留言支招,现在的她还在纠结之中。

来深十年 搬家十次

她的网名叫“最美好的十年”,今年是她来深圳的第十个年头。

从女生宿舍,到与人合租;从与中介斗智斗勇,到和房东扯皮;从单身到结婚生子,十年间,她搬家十次,都是租房,生活依然过得温馨幸福。

最近,她却有点心烦。

这得从2008年与她老公相识说起。刚开始,他们租住在每月四五百块的农民房,付了房租,剩下的钱刚好够伙食费。慢慢的,生活好了起来,他们搬进了月租三五千的小区房,手里也有了几十万元的存款,因为打算做丁克族,他们从未想过要买房,于是在2013年,买了一辆20万元的小车。

租着5000元/月的房子,开着小车,没有孩子,在家做电商生意,这样的生活,两人过得还挺滋润。

2014年初,她意外怀孕了,又惊又喜。当母亲以后,心态完全不一样了,她想给孩子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遂在2015年4月1日,租了一间更大的房子。细数下来,这已经是他们第十次搬家,老公告诉她,“这是我们在深圳最后一次租房,一年后,我们就买房!”

然而,这一年深圳的房价“高歌猛进”直到现在,他们手头的积蓄离想买大房的预算,仍有差距。他们萌生了离开深圳的想法。然而,这片奋斗了十年的热土,令她心存不舍,“已经把深圳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了。十年的青春,在深圳有亲人,有朋友,有熟悉的街道。每次想到要去另一个城市,就心有不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