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街道田心社区开展“花语心愿”花艺培训课程

发布时间:2017-05-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陈蓉 通讯员 李明 李桂娜 刘子轩)“李社工,插花活动还能报名吗?” “陈小姐,不好意思,插花活动的名额已经满啦,下次有这样的活动再早点报名吧。” 作为田心社区民生微实事的项目之一,“花语心愿”花艺培训课程自推出以来,便受到辖区女性的热烈追捧,活动发布不到五分钟,名额便已经满额。即便如此,活动当天到场人数还是超过了报名人数,许多慕名而来的居民表示“就算没有材料给我们实操,看看人家怎么插花,学习学习也好”。下午3点,来自社区的30余名学员聚集在田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免费学习插花技艺。

沙头角街道田心社区开展“花语心愿”花艺培训课程

沙头角街道田心社区开展“花语心愿”花艺培训课程

“插花的时候,高的在中间,矮的在旁边,这是插花泥,吸水后有保鲜和固定作用,这是散尾叶,一般作为插花背景”。此次培训活动,社区特意邀请了一家花店师傅作为培训老师。培训老师一边演示一边向居民们讲解各种花卉的不同作用和插花要领。在现场,学员们纷纷拿起花试插起来。居民赵小姐按照老师讲解的要点,不一会儿就完成了。她说,自己很喜欢花,参加这样的活动,对她来说非常有意义,“平时在家里我就喜欢摆弄一下花花草草,很开心社区能给我们这样一个机会来展示一下自己的手艺,今天插花的成品也是送给自己的一份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