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主题家庭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为促进社区残疾人、重大疾病人群及其家属的沟通,缓解家庭成员的照顾压力,5月6号,沙头角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整合沙头角街道社区教育学院的资源,为社区残疾人、重大疾病人群及其家属开展插花与艺术主题的家庭日活动,共有22名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社工带领大家相互认识,参与者相互介绍。紧接着,社工邀请李老师教大家插花,参与活动的成员都非常认真的听着,老师分别让大家分辩花的品名和花的特征,如含苞待放的玫瑰代表爱心带去芳香,百合花代表热情开放,康乃馨代表关怀爱护,满天星代表心心相印等等,社工与义工在旁协助活动开展,很快,一盆盆美丽的花盆开始出现大家的面前。

看着自己的杰作,活动参加者都显得非常开心,且有很大的成就感。廖阿姨捧着自己插好的花盆说:“鲜花做的花盆,漂亮又芳香,可以开好一段时间呢,下一次的家庭日活动我们还要一起参加!”(通讯员 崔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