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梅沙社区开展“义”路相随携手同行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7-05-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义”路相随,携手同行

深圳新闻网讯 5月12日下午,小梅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义”路相随,携手同行——志愿者专题培训,此次活动邀请了深圳市百优义工、五星级义工朱勇做分享。

小梅沙社区开展“义”路相随携手同行专题培训

讲师先是以自我介绍引入志愿者服务氛围,其次以ppt的形式向社区志愿者讲述什么是志愿者,其中有关于志愿者定义、志愿者特征、志愿者要求、志愿者精神等精彩阐述;接下来讲述关于义工的办理程序、义工的福利保障、个人百优义工成长经历来鼓励现场志愿者积极服务;最后以问答的形式,解答现场志愿者在服务当中遇到的困惑,本次培训在阵阵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小梅沙社区开展“义”路相随携手同行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志愿者不仅收获了有关志愿活动、志愿服务的知识,还深刻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重要性。一个义工带起了一批义工,一批义工带起了整个社区服务,这就是志愿者服务。(通讯员 盛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