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7-05-27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陈蓉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于5月26日在广州胜利闭幕。胡春华同志主持大会。南方日报发

 

  

原标题: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审议通过十一届省委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 选出我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及十二届省委省纪委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于5月26日在广州胜利闭幕。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广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和中共广东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广东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产生了中共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和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这次大会是一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对广东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大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为统领,认真落实报告的各项工作部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开创广东改革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胡春华同志主持大会。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马兴瑞、李玉妹、王荣、任学锋、林雄、徐少华、王伟中、黄善春、慎海雄、林少春、邹铭、施克辉。

参加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黄华华、黄丽满、朱小丹、黄龙云、朱森林、卢瑞华、张帼英、卢钟鹤、黄先耀、陈小川、陈继兴、黄业斌、罗娟、邓海光、何忠友、陈云贤、林木声、刘日知、龚稼立、郑红、招玉芳、陈蔚文、陈建华、丘海、刘悦伦、戴北方、赵继东、雷群昆、陈春声、曹志安、王昌顺、谭万庚、王宗春、张巨惠、黄浩、厉有为、梁广大、刘玉浦、蔡东士、刘国裕、钟阳胜、肖志恒、梁伟发、张广宁、刘联华、雷于蓝、温兰子、郑鄂等。

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宗教界代表人士周天鸿、王珣章、温思美、马光瑜、王文杰、李心、陈丹、明生、黄炳章、梁明、释宏满、鲁修禄、赖保荣、樊宏恩应邀参加了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大会进行了选举。到会的900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70名广东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央提名的胡春华、卢展工同志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出由92名委员、17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选举出由55名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对胡春华同志代表中共广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

大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广东的具体化,对广东发展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是报告的灵魂和主线。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实事求是总结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广东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全面部署了今后五年各项工作,符合党中央要求和广东实际,描绘了广东发展的宏伟蓝图,体现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期盼,是指导广东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行动纲领。

大会充分肯定中共广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的工作,一致赞同报告对过去五年主要成就的总结,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全省工作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主要任务部署。大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要求,是指导思想的核心要义,是广东工作的总纲。“四个坚持”是旗帜和方向,“三个支撑”是使命担当和发展路径,“两个走在前列”是总的奋斗目标。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引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务实进取、奋发有为,努力实现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

大会充分肯定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大会要求,全省各级纪律检查机关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重要批示精神,紧紧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惩治腐败,驰而不息改进作风,不断深化标本兼治,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我省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局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胡春华在讲话中指出,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充分结合起来,不断深化理解,把握精神实质,切实以重要批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确保广东各项工作在正确道路上向前推进。要坚持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紧密结合各地各部门实际,找准结合点和突破口,抓紧制定工作计划,把省党代会的各项工作部署转化成扎实管用的政策举措,一项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忠诚于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积极主动履行岗位职责,着力提高推动发展的能力水平,努力创造出更多经得起时间考验、造福人民群众的业绩。

胡春华强调,全省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各级党组织要抓紧制定学习贯彻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希望各位代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返回工作岗位后,积极宣传和认真传达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第一时间把大会精神传达到所在党组织和身边的党员群众,为完成好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动员起更加强大的力量。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全体代表出席了闭幕大会。列席闭幕大会的还有省直有关单位、中直驻粤有关单位的党员负责同志;有关县(市、区)委党员主要负责同志。(记者 李明 通讯员岳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