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完美“交接”:香港男子中巴上晕倒 多人接力救援八分钟

发布时间:2017-05-27来源:深圳广电一时间编辑:陈蓉

昨天上午9点多,一名香港男子在乘坐去罗湖口岸的中巴车时,突然倒地不起。

在看到该男子倒地之后,欧师傅立即把车停在了马路边,同车的几位乘客也立即上前查看该男子的情况。欧师傅说,当时该男子已经没有了意识。因为情况危急,欧师傅和车上乘客沟通后,立即将车开往了附近的市人民医院。

在得知该男子病情危急后,医院立即开通了绿色救援通道。经过十几分钟的抢救之后,该男子终于恢复了心跳和脉搏。医护人员称,如果再晚一点送到医院,很有可能出现更加危险的情况。

据悉,男子姓郑,今年61岁,几年前曾做过心脏搭桥手术,平时一直都在服用心脏药。医生表示郑先生的身体状况已经基本恢复了。

郑先生的女儿向记者表示,非常感谢中巴车司机和乘客,还有抢救她父亲的医护人员们。

下午五点,已经回到工作岗位的欧师傅再次向记者打来电话,询问郑先生的病情。说起今天的“生死救援”,郑先生表示这都是他应该做的,而让他最感动的是车上一起参与抢救的那几位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