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浓社区味满人生 小梅沙社区居民厨艺大比拼

发布时间:2017-07-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为鼓励社区居民走出家门,以厨会友、以食为乐,进一步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展示社区居民烹饪风采,增强社区团队凝聚力和创作精神,共同营造温馨和谐的社会大家庭,7月6日下午,小梅沙社区协同小梅沙党群服务中心于二楼积极筹备,共同举办了“情浓社区,味满人生”社区厨艺比赛活动。以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华饮食文化为内容,以厨艺比拼为形式,新颖的活动吸引了许多居民参与。

情浓社区味满人生 小梅沙社区居民厨艺大比拼

活动时间还未到,居民已陆陆续续端着自己的参赛菜活动地点。啤酒鸭、肉松煎蛋、蒜心炒肉、酸辣鸡杂……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汇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活动在居民迫不及待的心情中活动拉开了序幕。首先由社工简单开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评委以及本次活动的流程、厨艺比拼的详细规则。

情浓社区味满人生 小梅沙社区居民厨艺大比拼

随后,由居民依次介绍自己参赛的菜肴以及做法,让其他评委以及居民在分享的同时也能学到一些新鲜菜肴的做法。最后一环节由活动评委为每道菜肴进行打分并现场统分。在统分的时间,居民们相互交流,就厨艺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也跟社工进行活动交流,活动现场气氛温馨和谐。

情浓社区味满人生 小梅沙社区居民厨艺大比拼

此次小梅沙“情浓社区,味满人生”社区厨艺比赛活动取得圆满结束,并取得了良好的反响,一定程度促进了居民之间的交流以及对社区的归属感。赛后,社区人员与社工也进行反思总结,积累经验,为以后其他活动的相继开展打好基础。(通讯员 苏彩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