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 港大深圳医院病床二期规划了800张病床

发布时间:2017-08-11来源:南方新闻客户端编辑:林玟珊

9日下午,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医院运行情况报告,审议了医院5年发展规划等事项。据悉,未来5年,医院将在预留用地上进行二期扩建,包括新建一栋住院综合楼,增加床位800张,新建一栋科研楼等。

同日,医院还隆重举办五周年展览揭幕仪式暨香港方树福堂基金和方润华基金捐赠仪式,香港慈善基金慷慨捐赠2900万元用于医院购置医疗设备,医院还与香港知名私家医院养和医院签订护理人才培训协议,双方将加强护理人才培训。

 

将加强临床重点专科建设

据港大深圳医院院方透露,到2021年,医院的医疗发展目标是加强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全面引进海内外权威医学专家,组建专业及全面的医学专科团队,使五大卓越中心,即临床肿瘤中心、生殖医学及产前诊断中心、骨科与创伤中心、心血管治疗中心、器官移植中心的综合诊治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根据深圳市政府的部署,医院将在预留用地上进行二期扩建,包括新建一栋住院综合楼,增加床位800张;新建一栋科研楼,建设内容包括中心实验室、临床前动物实验评估中心、临床试验中心等。计划2023年底竣工,2024年投入使用。

医院表示,将争取在2021年综合实力进入深圳市属综合性医院前列,跻身广东省高水平医院之一,成为深圳乃至全国医疗人才培育基地、全国公立医院改革示范医院。

香港慈善基金捐赠2900万元

9日,香港知名爱国企业家方润华先生旗下基金会共向医院捐赠善款2900万人民币,用于医院添置直线加速器,以救治更多病人。

捐赠仪式上,全国政协委员方文雄先生表示,“港大深圳医院是深港医疗合作的典范,精英荟萃,医术先进。此次基金会捐赠希望可惠泽深港两地的医疗发展,也希望这笔善款可为癌症病人康复出一份力。”

当天,港大深圳医院院长卢宠茂教授还与香港养和医院院长李维达医生共同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同举办护理人才培训,加强深港医疗人才培养,为患者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养和乐意分享过去累积的经验和培训的成果,与内地的护理人才分享新思维,为推动内地护理专科发展出一份力。我们相信合作可以带来互相提升,增进养和对国内护理发展的认识。” 养和医院院长李维达医生在仪式上说,医院能够保持优秀的临床服务质素,优秀的护理人才是非常重要的一环,而培训护理人才的重点之一,就是注重国际交流。为了使合作计划顺利开展,养和正考虑注入种子基金,详情稍后公布。

卢宠茂教授表示,未来五年,医院将全面打造国际化护理品牌,将参照国际模式配置护理工作人员,成立五大重点专科护理小组,建立以伤口、肿瘤、ICU、感染控制、围产期、透析护理为先锋的专业护理服务团队。开设护理专科门诊,开展伤口造口、围产期护理、临终关怀、哀伤护理、静脉治疗等一系列的专科护理服务,满足患者多元化的需求。

【记者】向雨航

【摄影】朱洪波

【通讯员】彭蓓;裕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