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港社区工作站计生综管员走访慰问户籍新生儿家庭

发布时间:2017-09-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为表达对辖区户籍育龄妇女及新生儿的关爱,9月18日下午,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工作站片区计生综管员对8月户籍新生儿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并送上新生礼盒。

沿港社区工作站计生综管员走访慰问户籍新生儿家庭

走访过程中,计生工作人员都详细询问产妇产后恢复情况及宝宝的喂养、生长、健康情况等。告知新妈妈、新爸爸要及时为新生儿办理落户并把相关流程和所需证件告知她们。同时,还向产妇宣传了身体保养、科学喂养、产后恢复等优生优育知识,建议新妈妈要及时落实避孕节育措施,以利于婚姻和自身健康。

通过入户走访新生儿家庭,送计生政策、育儿知识和节育知识的方式,做实了计划生育宣传服务工作,为新生儿家庭送去了浓浓的关爱,深受产妇及其家人的欢迎,有效地拉近了与育龄妇女之间的距离,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计生氛围,为新生儿家庭提供更温馨、更有效的服务与帮助。(通讯员 张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