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开展重点区域信息采集行动 确保辖区安全

发布时间:2017-09-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为提升国庆中秋双节的治安环境,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社区网格信息采集工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9月19日晚19时,梅沙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组织开展重点区域信息采集专项行动。

梅沙街道开展重点区域信息采集专项行动

该行动结合梅沙街道旅游环境的特点,以排查“日租房”集中的住宅小区、酒店式公寓、军产房和别墅区为重点,积极开展全面梳理工作,及时整改出租屋存在的隐患问题,最终达到管理有序、治安稳定的目的。具体行动是对梅沙辖区筛选出的12处重点区域,按照逐栋逐层逐间逐人的方式,进行地毯式清查,针对出租屋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着重提高安全隐患的排查质量和录入质量。

当天晚上,梅沙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联合盐田区网格办、盐田公安分局治安科、梅沙派出所和滨海社区工作站等单位,对滨海社区3处重点区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实有人口信息采集专项行动。行动前,梅沙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以巨代表梅沙街道作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工作人员高度重视,认真核查,同时要注意自身安全。

梅沙街道开展重点区域信息采集专项行动

参加此行动的公安民警、网格员、巡防员共60余人,行动分成10组,对梅沙国际公馆、凌海公寓、心海假日进行地毯式核查,共核查房屋600余间,其中“日租房”430余间,新增采集人口信息23人,发现问题隐患4宗,其中两宗隐患要求物业单位进行现场整改,另两宗隐患已通报相关职能部门跟进整治。

通过开展信息采集专项行动,一方面对业主单位自觉履行申报义务起到宣传的作用,另一方面强化治安环境,净化社会环境,同时也提升社区网格化管理的工作质量。(通讯员 李雪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