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社区举办“脑血管疾病的防治”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为加强居民健康教育,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增强居民自我保健意识,9月20日,盐田街道东海社区举办主题为“脑血管疾病的防治”健康教育讲座。社区40多位中老年居民参加了此次讲座。

东海社区举办“脑血管疾病的防治”健康教育讲座

讲座专程邀请盐田区人民医院沈海燕医师主讲。据沈医师介绍,脑血管疾病主要是由于个人的不健康生活方式和不健康的生活环境引起的,当然也有一定的家族遗传史,比如父母双方都有糖尿病、高血压等。沈医师在讲解中列举了大量的生活实例,用贴近生活的语言,讲解了脑血管疾病的防治,并重点从合理膳食、戒烟限酒、适量运动、心理平衡等方面向大家讲解健康生活方式的要点,并希望大家通过自我健康学习、健康管理来推动脑血管疾病的预防。

讲座结束后,居民们还就自己的一些问题向沈医师进行咨询,沈医师给予细致回复,让居民们得到满意解答。许多居民表示对于脑血管疾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明白了脑血管疾病的预防及自我管理的重要性。(通讯员 田文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