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社区举办“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为切实推进垃圾“细分类”,做好全民参与分类的宣传发动工作,9月19日,盐田街道东海社区工作站召集辖区居民举办主题为“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讲座。来自社区的40多位居民参加了讲座。

东海社区举办“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讲座

讲座上,东海社区工作人员倡议广大居民使用《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并对《指引》进行了详细解读,引导居民家庭生活垃圾怎么分类、如何投放等。讲座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这个讲座办得非常好,使大家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后会按照《指引》要求分类,为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出一份力。

2017年6月,《深圳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正式发布。今年下半年,深圳生活垃圾分类全面进入“强制分类”时代,根据《指引》家庭垃圾被分为大件垃圾、年花年桔、废旧织物、玻金塑纸、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等六大类。(通讯员 田文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