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社区开展网格员“家庭医生”服务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为提高辖区居民的健康服务品质,通过与家庭医生签约的方式,使家庭医生与居民建立起一种长期、稳定、可及的健康服务关系,9月19日下午,东海社区邀请社康主任黄培医生为社区网格员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培训。

东海社区开展网格员“家庭医生”服务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黄培医生为网格员们详细介绍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概念以及其重要意义。黄培医生表示,签约家庭医生使医生对居民的服务更加个性化和专业化,是政府积极推行的一种新型的医疗服务模式,目前由政府支付费用,个人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其服务对象为深圳户籍和拥有深圳居住证的居民,0-6岁儿童、孕产妇、60岁以上老人、高血压糖尿病人还可以享受更多的优惠和优质的服务。

本次培训旨在充分发挥计生专员和网格员全面覆盖、网格化管理社区的效能,对于未签约家庭医生的户籍人口、重点人群,主动上门推介家庭医生服务,并引导户籍居民进行签约。(通讯员 严晓静 林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