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手工冰皮月饼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在节日来临之际,为增添社区节日气氛,增强社区居民之间邻里友好关系,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9月26日,沙头角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手工冰皮月饼制作活动,共有20多名居民参与了本次活动。

沙头角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手工冰皮月饼制作活动

活动中,社工带领大家相互认识后,参与者自行组队、领取工具、清洁物品。随后,社工为居民们讲解了熬制冰皮及奶黄馅的方法,并发放了冰皮月饼配方表。最后,在社工讲解示范后,大家开始自己动手,一边说着关于中秋和月饼的故事,一边专心的揉冰皮、包馅、压模等,不一会儿,一盘盘晶莹剔透的冰皮月饼做好了。当看到白的、绿的、豆沙馅、奶黄馅的冰皮月饼呈现在自己面前时,大家都非常开心。参加者刘阿姨说:“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很开心学会了做冰皮月饼,这个吃了还不上火”。

沙头角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手工冰皮月饼制作活动

通过活动,大家享受到亲自动手的快乐,增强了社区居民之间邻里友好关系。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此类活动很有意义,以后还要参加。(通讯员 崔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