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社区开展"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及急救"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7-10-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为了更好的提高辖区内居民自我保健意识,宣传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9月27日下午,永安社区生育文化中心开展了一期主题为中老年人“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及急救”方面的健康养生知识讲座。邀请盐港医院医生郑志刚在为辖区20余位中老年人授课。

永安社区开展"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及急救"知识讲座

郑医生深入浅出地告诉大家要加强自我保健,防患于未然,并提示大家要适当运动、合理饮食等有效预防措施。在讲解中,郑医生通过朴实易懂的语言和多年的医学经验,让在场中老年朋友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在互动环节中,郑医生通过与老年人开展面对面的问答交流,除了回答心脑血管方面的保健知识,对老年人关心的其他问题也逐一进行解答。讲座最后,郑医生建议老年朋友们根据自身身体状况,适量参加户外运动,既能增强上呼吸道对冷空气的适应性,也可以丰富自己的老年生活。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在进一步指导中老年朋友们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的同时,也为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 吴小媚 刘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