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社区“移动乐园”搭建儿童游乐公共空间

发布时间:2017-11-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沙头角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移动乐园”项目以儿童为本、需求为导向,在社区活动内搭建了一个供儿童游乐的公共空间,满足社区儿童对游戏的需求,解决社区缺少儿童娱乐设施的现状,促进其多元智能的发展,同时为儿童发展建立家庭交流平台。基于这种情况,“移动乐园”项目在沙头角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申请了民生微事实的资金支持。

沙头角社区“移动乐园”搭建儿童游乐公共空间
 

“移动乐园”活动公告一经发出,立刻吸引了辖区儿童家长报名。半天时间,名额就已报满。入场前社工强调家长需仔细阅读安全须知,儿童需要先测量体温,清洁双手后方可入场。“移动乐园”分为滑梯秋千区、海洋球区、益智拼装区等几个区域,满足不同年龄儿童的需求。

沙头角社区“移动乐园”搭建儿童游乐公共空间
 

参与活动的家长陈女士表示,辖区周边没有幼儿的活动空间,沙头角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能够打造这样的游乐公共空间,实在太有必要了,也解决了辖区周边没有适宜学龄前儿童活动场地的问题。据悉,移动乐园还将持续开展多场活动,让辖区儿童能尽情的自由玩耍。(通讯员 唐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