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港社区开展巡河工作 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2017-11-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河长责任制长效机制,认真履行河长职责, 2017年11月13日下午,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对辖区盐田河开展巡河工作,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实。

沿港社区开展巡河工作 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实

在巡河过程中,巡查组一行重点查看了河流清洁卫生情况、河流水面是否存在漂浮垃圾、河岸保洁是否到位、是否有新增入河排污口及河底有无明显污泥或垃圾淤积,并做好巡河记录,同时,针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沿港社区已将河道保洁作为河长制工作推进中的一项常态化工作,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河道日常巡查工作,并加强河道环保宣传,进一步提高河流沿线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引导群众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河道监督工作,共同打造“美丽盐田”生态文明品牌。(通讯员 刘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