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法律意识 盐田街道组织社矫人员观法院公审直播

发布时间:2017-11-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李浩)11月15日下午,盐田街道综治办、社区矫正中心、人民调解员协会、物流协会、广东解治律师事务所共同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和七名社矫人员到盐田区人民法院现场参加庭审并组织十余名社矫人员在盐田街道三楼会议室开展以“观法院公审直播,引法律知识解刨”为主题的集中教育学习。

提升法律意识 盐田街道组织社矫人员观法院公审直播
 

本次活动通过现场参与观看盐田区人民法院对“吴某艳与深圳城邦电子商务买卖合同纠纷案”及“深圳市百胜酒店管理与林某劳动合同纠纷案”2个案件的公开审理过程,直观地让观看人员感受到法律的庄严,熟悉案件审理的程序,同时也加深了对食品安全和合同法等法律知识的认识。

参加庭审和观看庭审直播后,社矫人员分别对两宗案件情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针对社矫人员提出的一些法律疑问,社矫社工用相关法律知识进行分析,并联系生活实例为大家解难答疑。通过探讨学习,大大激发了社矫人员对法律知识深入学习的浓厚兴趣。